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我的Macbook鍵盤與滑鼠(touchpad)的大問題

今天要報告我的Macbook(黑色, 2GHz)的大問題:滑鼠(touchpad)與鍵盤

話說七月底在台灣高高興興買了一台黑色的Macbook後,開始對這批產品的品質就打上大大的問號。

首 先,買回來不到兩個星期的Macbook,根本都還沒用過多少次,按鍵G竟然就莫名其妙的掉下來了,我仔細的看了一下他的鍵盤,發現有幾顆鍵盤好像不是安 裝的很整齊。趕緊就拿回去經銷商維修。我的經銷商馬上幫我安排維修,過了十天,我終於拿回我的Macbook,G鍵裝好了,但我總感覺維修中心裝得有點歪 歪的,但因為急著要用電腦做事情,就先拿回來用看看。

沒想到,修回來之後,問題更多了。
在我開始用這台Macbook作為處理工作的主要電腦後,惡夢又開始了。

這 次是Macbook的touchpad滑鼠。我常需要打很多文件資料,Macbook拿回來沒多久,我就發現他的touchpad大有問題,常常在我打文 件時,到處亂跳、亂跑、亂選,我碰都沒碰到touchpad和它的按鈕,它就亂跳到別的地方,自動亂選,甚至delete掉我一整行,甚至一整段文章。

好幾顆按鍵也非常不靈敏,常按不出東西、或是要多敲兩次,才會有反應。像我現在打這篇文章,幾個段落就不知道被它delete很多次。真是快氣炸了!我覺得可能是Apple的維修中心在修我的鍵盤時,把我的touchpad還有其他鍵盤修壞掉了!

我決定不再忍受這個爛Macbook,拿出我舊的IBM筆記型電腦暫時用用,準備今天把Macbook拿回去送修。 依我的判斷,這台Macbook這樣是沒救了,非得重新進場大修不可,所以我會要求台灣蘋果換一台新的Macbook給我。

若 是他們不答應,只好用我在美國的辦法,一封e-mail直接寫去給美國蘋果的高層主管們,讓他們了解台灣local office的服務品質與建議。幾年前,我在美國曾經就這樣做過,猜猜看發生什麼事,Steve Jobs的秘書竟然給我電話,要親自跟我說明處理狀況,然後,過不久,東西就快遞送到我家門口。

我可以理解產品量產總免不了會有瑕疵品,一流廠商的做法就是透過售後服務機制,解決客戶的問題,維持客戶的滿意度。希望這次可以獲得台灣蘋果優質的服務。我會繼續報導我初次在台灣維修蘋果的過程與經驗。

1 comment:

said...

可以請問一下是哪一家維修中心嗎? :P

鍵盤掉下來的例子好像不少,例如這篇:鍵盤被玩壞了...說不定又是遇到同一家維修中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