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The View from Taiwan

The View from Taiwan

我推薦Michael Turton的部落格 The View from Taiwan.
他的文章也常出現在全球最受歡迎的部落格網站之一的Daily Kos.
這個部落格可以幫助國內外讀者了解許多台灣事物的來龍去脈。

我覺得Michael Turton的見解非常中肯,對台灣歷史相當了解。

我尤其喜歡他拍的台灣照片,我看著自己的Flickr相簿,裡面盡是旅美期間的景物,但幾乎沒有台灣的照片。看了Michael Turton的台灣風景照,我個人的感想是,或許換一個角度與心態來看台灣,會發現,其實台灣的美景就在我的生活四周,俯拾皆是,因為在台灣生活久 了,可能對周遭的景物也就失去了欣賞的心情。 就像有些舊金山人跟我說,我的舊金山照片很漂亮,他們在舊金山住那麼久了,都沒發現這些美景就在身邊。

正是中國宋朝的詞人蘇軾所云:"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