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我的自由空氣,來自Podcasts

當擁有了完全的新聞自由,卻放任新聞自由去侵害別人的隱私、騷擾別人的生活、甚至允許這種新聞自由去傳播人云亦云不負責任的訊息而不需要被處罰,也不能把他撤銷執照時,誰來保障一般民眾的自由與權力呢?台灣的新聞媒體不配當所謂的第四權,因為他們不但侵害別人的自由,也剝奪了人們知的權力。台灣電視媒體正利用擁有的頻道,對台灣進行一場淺移默化的知識鎖國。

上篇文章,說明了我回台灣的這一段期間,感嘆台灣被媒體綁架了的一些感想。
當然,我不是一個會就這樣坐以待斃的人,總要想一些方法,突破這這些水準低下的台灣媒體對我思想的污染。在台灣,電視不能成為吸收新知的管道,那多看點書吧,另外,我也想到了透過新的科技 -- Podcast.

我上去iTunes Store搜尋Podcast,以前那些我每天開車上下班收聽的NPR(National Public Radio), KQED, 還有APM(American Public Media)的節目通通在Podcast上都可以免費訂閱。花了一些時間,把以前每週收聽的節目一次訂閱好,以後每天晚上把iPod插在電腦上幾分鐘,就有聽不完的好節目了可以帶著走了。我的Podcast訂閱表上,一週大概有4~5個小時的Podcast新聞廣播節目,每個節目都是精簡扼要的在短短的時間內,帶給聽眾具有廣度、深度及有趣的報導,以下就是我的Podcast訂閱表:

NPR: Business Story of the Day
NPR: Technology
APM: Marketplace Morning Report
APM: Marketplace Takeout
APM: Future Tense
KQED: Pacific Time
BusinessWeek: Cover Stories
This Week in Tech
MacBreak Weekly
RealMoney Radio with Jim Cramer
...
...
更多不錯的Podcast可以在iTunes Store裡找到,在此跟台灣那些無聊的喧囂吵雜聲說再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