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06

台北最好吃的牛肉麵

台北最好吃的牛肉麵在哪裡?
我可以不加思索的說,我心目中台北最好吃的牛肉麵就是位於八德路二段的林東芳牛肉麵。

每次看到很多雜誌、網路票選之類的活動要做牛肉麵的排名,我判斷這個排名是不是有可信度的標準就是,看看林東芳牛肉麵有沒有被排進前三名,若是沒有,這份排名可以丟到垃圾桶,不用相信。因為你若照著那種排行榜吃,保證越吃越後悔。

我是個牛肉麵老饕,吃遍國內外山珍海味,一個人每想到要吃飯,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吃牛肉麵。林東芳牛肉麵,從湯頭、牛肉、到麵條,搭配的可以說是完美。我也是前一陣子才知道他的店名,因為十多年前我發現這家牛肉麵店的時候,我印象中他叫汕頭牛肉麵。這幾年流浪異鄉,回台灣後,發現它現在叫做林東芳牛肉麵,還好,它的牛肉麵與花乾仍是一模一樣,味道沒有任何改變 - 就是好吃。

這家牛肉麵店接近午夜的時候去吃,偶而你會發現它破舊的小小店面好像在開一場台北上層社會派對的會後會,很多參加完盛宴、你叫得出名字的商界名人,司機保鏢開著豪華轎車,載著老闆名媛,擠在一張破破的小桌子邊,來這裡吃牛肉麵,曾看過一個知名上市公司大老闆吃完後,站在路邊大喊一聲so good! 但旁邊帶來的幾位名媛卻一頭霧水、不以為然的覺得這破破的麵店有什麼好吃。哈,我心想,若妳不懂得這牛肉麵的好吃,妳等著被KO出局吧!

在這裡,點一碗牛肉麵之外,別忘了也來一份它好吃的花乾。

若要我選一個我心目中的第二、三名,那我會選台北喜來登飯店400多塊一碗的牛肉麵是第二名,因為畢竟有時候除了牛肉麵本身要好吃,偶而也是需要五星級的用餐氣氛來搭配享受。在喜來登飯店吃碗牛肉麵,它所選的牛肉等級,餐具,用餐氣氛,好吃之外,會讓你有物有所值的感受。我心目中的第三名是永康街的永康牛肉麵,永康牛肉麵的紅燒湯頭、切成長條狀、厚實又柔軟的牛肉,也常讓我回味無窮,常常光顧!

p.s. 最後,誠懇的建議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的票選,請商家不要灌水好嗎?就算給你灌到第一名,若是所有我帶去吃的朋友,出來都說一句難吃,這樣生意也不可能長久的。生意好好誠實的做,自然慢慢會受到肯定,若大家進你的店,對你有第一名的期待,但端出來的東西落差卻太大,那種味蕾失望後的毒舌,肯定會讓灌水商家的聲譽造成負面的傷害。

延伸瀏覽推薦:
P&S的甜蜜派對部落格:有關於林東芳牛肉麵的詳細介紹與照片。
2006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網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