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8, 2006

Apple買下Sun? 還是Sun買下Apple?


最近流傳在矽谷的有趣討論傳聞是Apple與Sun Microsystems合併的可能性?

這個在過去十年間每隔一陣子就會被一些人提起的M&A話題,在最近一週科技專欄作家John Dvorak於CNBC的專訪以及他在MarketWatch發表的文章再次提起,又引起了大家的興趣。


Apple與Sun Microsystems合併的可能再次被提起,主要起因是因為Google的CEO Eric Schmidt前一陣子加入Apple的董事會。從Eric Schmidt過去與Sun Microsystems的淵源,讓人連想起這兩家公司若有Eric Schmidt在中間協助磨和,合併的困難度將會降低。甚至,許多人也猜測Eric Schmidt現在加入Apple董事會的作用到底是什麼?或許,Apple董事會已經在為Steve Jobs的退休預作準備,Eric Schmidt很有可能是Apple Computer下一個CEO的候選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