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6, 2006

芝加哥的美食: Weber Grill Restaurant



現在我正在Atlanta回San Francisco的Delta 1496班機上寫部落格。
這次短短三天的芝加哥行,除了business上的收穫之外,意外的收穫就是吃到一家超級好吃的BBQ餐廳 - Weber Grill Restaurant。

Weber Grill是我昨天晚上在North Michigan Avenue閒逛時,正愁找不到什麼好餐廳吃飯,意外地在離N. Michigan Avenue與Ohio St. 只有兩個blocks的地方,發現一家用BBQ烤爐當招牌的餐廳,裡面擠滿了用餐的人潮,我在店門口看了看裡面,發現這間餐廳特別的地方就是他採用開放式的廚房,用很專業的BBQ烤爐,一片接一片的把牛排、豬排(port chop)、魚排、烤肉串、美式香腸等等,放在大火上BBQ,看了就讓人垂涎三尺,當下就決定進去排個位子。

進到餐廳後一問waiter才知道,至少要等20分鐘才會有位子,我一眼望過去,發現火爐旁的Bar上還有一個空位,當場就跟waiter要了這個open seat,立刻就點了一份Hickory-Roasted Prime Rib和一杯Sangria。這個烤爐旁的open seats只有6個位子,我跟坐我隔壁也是一個人來這用餐的客人都覺得,這是這餐廳最棒的位子,因為你可以看到廚師們在一整排壯觀的BBQ烤爐上烤肉的過程,光是看他們烤肉,就已經讓人食指大動。

我的Prime Rib上來後,那烤肉的味道真是香的不得了,我迫不及待的切了一塊來吃,一口吃下去,我只能說,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火烤Prime Rib。Weber Grill的小份的Prime Rib就已經相當於別家餐聽大份的Prime Rib,但因為太好吃了,兩三下就吃完了,還感覺意猶未盡,當下覺得真應該點份大份的來吃才過癮。之後,看到又有一位客人坐在隔壁,坐下就點了一份前餐的Sampler享用,上面有Baby Back Ribs,烤雞條、烤牛肉串、烤蝦,底下還鋪滿了洋蔥圈,看起來也是很好吃,也是個聰明的點法。當下決定上飛機前我還要來這點一份這個Starter Sampler來享受。

今天中午去Chicago Midway Airport前,我特別再到Weber Grill吃午餐,剛好又坐到同一個位置,我點了一份Starter Sampler來吃,真的很過癮!中午的時候,很多人來這點烤肉外帶,大部分人中午都來這點一份漢堡來吃。我坐在位子上,看廚師們將比平常大概大兩倍以上的厚實漢堡肉放在烤爐上用大火烤,一看就知道他的漢堡一定非常好吃,只可惜我要去機場坐飛機,只好下次再來了。

雖然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還會在前來芝加哥,但可以肯定的是,下次來芝加哥,我一定會直奔Weber Grill再來一份大份的Prime Ri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