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6, 2006

林志炫與詹兆源原聲之旅(Acoustic Journey)音樂中的感動與回憶

林志炫與詹兆源原聲之旅(Acoustic Journey)音樂中的感動與回憶

這張"原聲之旅",是林志炫演唱詹兆源作品的一張專輯。這是張令我這個異鄉遊子,心頭一陣暖意的專輯。

我從大學時代到現在都一直很喜歡的"輸了你 贏了世界又如何"這首歌,就是出自這位詹兆源之手。最近瀏覽台灣的網站時,無意間發現有這樣一張專輯的推出,更在google上找到銀河網路電台上有幾段林志炫演唱、詹兆源彈吉他伴奏的新專輯影片後,馬上請人在台灣幫我找這張唱片。我想,唱片名稱既然叫做"Acoustic Journey",應該就要把這張CD好好的放在音響上聆聽才可以聽出味道吧。

詹兆源每一首歌的歌詞意境及曲調,總是在眾多的流行唱片中顯得清新及與眾不同,在他的作品中蘊含了感性、理想、與真誠的音符,充滿優雅的名士風格。林志炫的歌聲仍是好的沒話說,但加上一旁詹兆源娓娓道來的吉他演出,這種組合,更讓人驚艷。

這張專輯,也間接把我的美國時間,再次拉回到2000年的台北。在那個從每個人聽到"e"就瘋狂追逐,到一夕之間聽到"e"就聞之色變的時代。那時每天周旋於公司與客戶,忙得像個無頭蒼蠅,遇到棘手的projects,常拉著一位同事Eddie兄,當救命仙丹,一起幫客戶寫作業交差。那時的我與女友分隔台灣美國兩地,下班後一個人吃晚飯,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空蕩蕩的家裡,有時候還會放放這首"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自我療傷一下。怎麼也沒想到,在準備要離職赴美前與同事們的一次KTV聚會裡,才知道這位Eddie就是他,就是許多首我喜歡的歌曲的幕後藏鏡人。今天在網路上看到詹兆源彈吉他陶醉的樣子,與當初那位被我們追著跑,在公司埋首寫proposals的Eddie的模樣實在很難聯想在一起。

這也是一段人生有趣的機遇,在不同的時空環境裡,見到一位看似低調卻才華洋溢的人,在不同的舞台上都有精采的演出。

這張專輯裡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進退兩難"及"我的歌我的心",這兩首錄音裡,有真誠的歌聲與動人的吉他演出。雖然遠在他鄉,就在這小小的個人部落格裡,祝福這張專輯成功吧!

延伸瀏覽:
- http://www.shiningmusic.com/audition/audition.asp?down=ok&mu=8
- 銀河現場演唱"進退兩難"
- 銀河現場演唱"我的歌我的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Ping Ping大哥您好,我是詹兆源多年的樂迷,也很欣喜他竟然跑出來做了張專輯。我在google搜尋到這篇文章,看了之後,很喜歡這個故事,我不僅佩服,也好奇詹兆源在別的身份上的演出。說起來,作為樂迷的我,先認識的是寫詞曲的吉他手詹兆源,再知道身為身為經理的eddie--跟您剛好相反。但這不就是您這篇文章吸引我們的地方^^?

不知道方不方便將文章轉到ptt的Terry(林志炫)版面上?那裡有很多誠懇而認真的樂迷,從發片前一路至今都很支持eddie。而且,eddie本人也常在那裡回覆文章呢。

Ping Ping大哥的blog真的是內容豐富,言之有物,在此也有幸因而增長了很多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