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3, 2006

介紹一位個人科技產品評論的權威 - Walter S. Mossberg

介紹一位個人科技產品評論的權威 - Walter S. Mossberg

今天想為中文世界的朋友們介紹一位非常有影響力的科技專欄記者Walter Mossberg,身為美國市場行銷人員的人,更不可以不認識他,因為有了這位Mossberg的加持,會讓你們的工作輕鬆許多。

個人消費性電子產品要在美國市場銷售成功,是許多研發與市場人員努力的結果,但在產品上市前,別忘了得先過了Walter Mossberg這一關。

Walter Mossberg是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每星期四"Personal Technology"專欄的記者。Mossberg是一位有35年經歷的資深記者,從1991年起開始在華爾街日報寫科技專欄。正因為他的非技術背景,從一般消費者的角度與使用行為來評論各種新的科技產品,因此,他的評論對主流市場的消費群有莫大的影響力。他對產品的評價,也間接的影響了消費性電子產品在美國市場的銷售情形。因此,美國科技業的老闆們,在產品上市前,一定得先把產品拿給他測試,並且在上市後,靜靜的等待他在每星期四的"Personal Technology"專欄裡的評論。要是Mossberg給這項新產品好的評論,接下來,你就會在一些公司的廣告品或簡報中,看到像是"Mossberg said..."這樣的引述,透過Mossberg來為自己的產品加持。若是Mossberg的評價是負面,那麼,這公司可能就得在產品上再加把勁了。

許多科技產品的愛好者,可能都跟我一樣,每星期四拿到華爾街日報的第一件事,就是把"Marketplace"這一份先抽出來,然後迫不及待的看Mossberg的"Personal Technology"專欄介紹的新產品。記得有一次星期四清晨,打開報紙,竟然派報生漏掉這份"Marketplace",氣得我馬上打電話去華爾街日報的客服中心抱怨了一頓。

Mossberg在美國是位深具影響力的科技專欄記者,可惜的是,身為消費性電子產品主要製造國之一的台灣產品,在我的印象中,卻好像沒有出現在這位記者的專欄裡,在台灣一片自創品牌的浪潮中,或許台灣的科技老闆與行銷人員,也可以努力看看,把產品送到Mossberg的書桌上,讓Mossberg評論一下自家的產品,或許可以幫助你打開美國這個廣大的市場。我期待有一天在Mossberg的專欄中讀到我們台灣品牌產品的報導。

延伸瀏覽:
- Walter Bossberg的網路專欄 http://ptech.wsj.com/

附註:
今天(March 2ed, 2006)的"Personal Technology",Mossberg就把當前最熱門的Apple MacBook Pro筆記型電腦與之前的Apple Powerbook,及同樣使用Intel Core Due處理器HP Pavilion dv5000t做了一番測試比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來閱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