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05

The Ranch Golf Club

(10th hole, Par 4, 288 from white tee. The Ranch Golf Club.)

The Ranch Golf Club
今 天第三次打The Ranch。The Ranch這個位於San Jose的球場,我個人覺得大概是舊金山灣區最有挑戰性的球場,難度非常高。尤其是前九個洞,太多個由山上Tee台打到山下果嶺的球洞。加上山上的風勢又 大,若用Driver硬拼,實在很難不OB。今天,光是OB球,球再也揀不回來的就有6顆,不過已經比前兩次到這裡損失一打的球來得好太多了。

今天採取穩紮穩打策略,雖然還是忍不住多用了Driver開球,但因為一直提醒自己求準確、不要求遠,因此最後結算總桿數106(HCP: 34, Front 9: +22; Back 9: +13. Par 72)。Lonest Drive of the Day: 270 yards at 18th hole.

總結這次的表現不好,檢討原因還是我幾個原來的壞習慣:
1. 晚到球場
這 次又是開球前20分鐘匆匆忙忙到球場。Check-in完後,沒有熱身好就上場擊球。因此,前兩個洞就大失血(+5, +4)。兩個洞打完,熱身好了,但想要怎麼把失分追回,已經不可能了。因此,下星期球敘,必須要求自己早到50分鐘,到球場練練推桿及揮桿熱身,然後從容 上場,這樣才不會一開始就失血嚴重。(+9)
2. 不該用Driver時,使用Driver開球。(+8)
3. 3推才進洞。(+4)

以上三點若能確實改善,下次一定能夠在這裡擊出好成績。
下次到The Ranch Golf Club這裡的目標,定在 9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