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05

高爾夫能力自我體檢

高爾夫能力自我體檢

從2005年1月開始上場打18洞高爾夫球 到今天已經屆滿1年半。現在就這一年來球技的改善,做一個檢討與評估,以設定下一階段尋求球技要更進步的有效方法。




>現況
最近10場球的平均差點25。現在的成績受到本身對球場的熟悉度影響很大。鐵桿與球道木桿擊球穩定,開球到fairway的成功率約64%。Short Game能力亟待將強,推桿仍是總桿數無法下降的主因。整體穩定度待提升。下一階段目標為HCP 17。

>使用球桿
Driver: Taylormade R5 Dual Type D, 10.5 degree, regular graphite shaft.
Fairway Wood: Taylormade Rescue Mid 16 degree, regular graphite shaft.
Iron (3-PW): Taylormade Rac HT, Regular Steel Shaft.
Wedge: Cleveland CG10 60 degree.
Putter: Honma Putter

>擊球現狀
* Driver:
Driver 開球平均距離位於230 ~ 250碼之間,開球成功率(成功開在fairway 上)約在64%。若整場都使用比較慢的速度揮桿開球,開球成功率可大幅提高到78%。大部分時候若使勁用力開球,球仍會有稍微Slice的問題。不過,自 從用了R5 D之後,Slice 情況較之前已有明顯大幅的改善。
* Rescue Mid 16 degree
現在使用Rescue Mid 16度hybrid club代替fairway wood的距離功用。在fairway 成功擊球距離可以達到210碼。

* Yardage of each club

Driver: 230 - 250 yards
Taylormade Rescue Mid 16 degree: 210 yards
3 iron: 185; 4 iron: 175; 5 iron: 165; 6 iron: 155
7 iron: 145; 8 iron: 135; 9 iron: 125; PW: 115; SW: 50

* Putter
Putter準確度亟待將強,現在一般仍需要2到3推,才有辦法把球推進洞。是現在桿數無法進一步降低的主因。

>近期改進目標 (目標值: HCP 17)
* 14個中長洞以Boggy為目標,規劃用桿與擊球策略。(+14)
* 短洞以Par為目標, 規劃用桿與擊球策略。(+0)
* 推桿把握2推一定要進洞的保守打法原則,絕不求一推進洞的積極打法
* Driver開球成功率提高至78%(11/14)。(+3)
* Play smart but not play hard. 每場球早到球場45分鐘,研究每洞的Yardage及擬定HCP 17目標之球場策略,堅持執行擬定之策略。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無意見發現你的部落格,發現內容都蠻深入的。再接再厲喔,我會再回來看的。

對了,Taylormade R5 D真的可以修正開球slice的問題嗎?

逛街的人

PingPing said...

對啊。R5 Dual D修正slice的效果相當好。你可以去找一支試打看看。整體來說,綜合很多朋友的心得,R5是個相當容易打的dr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