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05

今晚的部落格瀏覽心得 - 一些有意思的網誌

今天晚上在家裡,第一次這樣認真的來搜尋及閱讀別人的網誌。這是個特別的經驗。看著居住在不同地方的陌生人,寫一些看起來很近,感覺又好像很遠的事情。

感覺很近,是因為可能這些人的生命經驗中,有一部分可能是跟我重疊的。只是經歷同樣的蛻變過程中間有幾年的時間差。感覺很遠,是因為這群被注入了某種共同基因的陌生人,好像都有朝著成為異鄉人的方向前進的傾向, 彼此好像越走越遠。

我自己,或許也不自覺地跟著前面一些陌生人的腳步,一步步前進,可能,此刻自己的行進軌跡也成為其他更年輕生命所跟隨的那個陌生人的步伐。這樣有趣的畫面,讓我不禁在腦袋裡面浮起我們年輕時參加的青年"秘密"組織的圖騰印記,有7、8個藍色小人魚貫的從一堆字中走出來,源源不絕的朝一個方向一直前進。

看了這麼多年輕又有理想的部落格,適時的提醒了自己,要隨時抱著"我能改變這個世界"的遠大理想,千萬不要輕易的就向現實妥協!
------------------------------------------
浪花言葉
無意間發現這個Blog,雖然不認識這位作者,不過,內容蠻有意思的。
ilyagram ilyagram.org
我也不認識這個作者,不過瀏覽到裡面有很多有意思的觀點。雖然,有些我跟作者的觀點可能很不一樣,不過,作者對事物的觀察與發表的內容的確非常用心,提供大家一個寬廣的視野。
goolai's blog v2.1 這個Goolai's blog也挺有趣的。
PAGE ONE OF MY LIFE :Another interesting blog.
夏天˙蔚藍海岸˙娃娃池Another blog that draws my attention.
法小可之生活札記這個blog也頗有意思。
從AIESEC到書評社
This is an interesting blog. I bet she must miss something fantastic in her university life. However, she created another wonderful journey that I might envy. Anyway, all roads lead to Rome.
Absolute Life,Love&Passion
不認識這些網路上的作者,不過,看這些網誌倒是勾起很多年少輕狂的回憶。今天會選上這些網誌放在這裡,都是有一個不言可喻的原因。哈...暫時賣個關子,不說。
Barbara & Thomas Arbs & Lisa!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something special, check this website in detail. You might find something that really coo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