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05

烹調處女作-牛排羊排的首輪挑戰

長久以來,我是個不會下廚房做菜的人。這一週不知道什麼原因,竟然興起自己烹調食物的興致。首先,我就鎖定我最愛的紐約牛排(New York Steak)、肋眼牛排(Rib Eye Steak)、還有羊排(Rack of Lamb)作為我這一週挑戰的目標。

平 常大概是Food Channel看太多了,覺得烹調應該不難!抱著這樣輕鬆跟我也一定會的心裡,我到Costco去買了最棒的New York Steak, Rib Eye Steak, 跟Rack of Lamb。第一天,我拿紐約牛排起頭,略施以胡椒與鹽,在放入Olive Oil煎,不到20分鐘,美味的紐約牛排就上桌了,不過,第一次的沒經驗,讓我的牛排有點過熟。第二天及第三天,我繼續拿我最愛的肋眼牛排做實驗,有了第 一天的經驗後,我控制火喉的功力大為進步,最後還加上Napa Valley的紅酒進去煎,出來的肋眼牛排,美味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

第 三天,在我對自己烹飪的天分更有信心後,輪到比較高難度的Rack of Lamb羊排上場。從各方詢問與Internet搜尋得來的訊息,都告訴我這種羊排必須略微煎過之後,使用烤箱(Oven)來烤。我這輩子從來沒用過家裡 那個大烤箱。在上網路download Maytag烤箱的說明書後,我首先終於學會烤箱怎麼用了。再將Rack of Lamb加上鹽跟胡椒再快速煎過一輪後,放入華氏350度的預熱好的烤箱後,25分鐘的時間,美味的羊排就上桌了。我個人嘗試過之後,說真的,即使再沒有 特別醃過,因為肉質好,自然味道也就一極棒。

對高品質的牛羊肉向來喜歡吃原汁原味的我,這一週來的烹飪實驗算是大大成功。以後,打完高爾夫球之後,回家大概20分鐘,我就可以弄出一道肋眼牛排來吃了,自己做的好處是,可以買最高級的肉,愛吃多大塊,就有多大塊!真過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