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HP執行長馬克赫德(Mark Hurd)的年度計分卡

這星期三(2006/2/15)惠普(HP)將提出它們2006年度Q1的業績報告。這也是華爾街對這位新任執行長赫德(Mark Hurd)上任一年以來營運成績的檢驗。

赫德這位行事低調的成本殺手,上任一年以來,在2005年7月19日這個惠普的"黑色星期二"宣布要砍掉14,500名員工,接下來分割了PC(Personal Systems Group, PSG)與Printer(Imaging and Printing Group,IPG)事業群,將Customer Solutions Group(CSG)拆解併入Technology Solutions Group(TSG),近來又宣布將手持式電腦部門獨立出來,雖然HP少了Carly Fiorina這樣的明星CEO,但HP股價過去一年反而上漲了45%。

許多市場上的分析師從他過去在NCR的紀錄,赫德常常是提出保守的財務預測,然後發佈超越財測的業績表現,星期三的業績報告主要看赫德一年來的成績,也看這第一季HP有沒有辦法超越他們之前所預估的operating earning 每股$0.44,總營收$22.54 billion這個數字。要是能夠超越,HP股價應該還可以上漲幾天,要是只是剛好符合預期,可能股價反倒會下挫。

延伸瀏覽:
HP 2005 Q4財務季報

Technorati Tags: ,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