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06

從De-Lovely認識柯爾波特(Cole Porter)

De-Lovely這部2004年發行的電影,讓我一看再看,回味無窮。De-Lovely是一部傳記型音樂電影,介紹美國作曲家Cole Porter。如果你喜歡George & Ira Gershwin, Irving Berlin, 與Cole Porter那個年代的American Popular Songs,你肯定會喜歡這部電影。

演這部電影的演員與歌手實在很厲害,不只要會演、會唱、還得會跳。電影中可以同時看到與聽到Natalie Cole, Sheryl Crow, Diana Krall, Sheryl Crow, 及Robbie Williams的演出,雖然音樂都經過重新編曲,但聽起來不但不失原味,甚至更悅耳動聽。我覺得裡面最動聽的演唱,是Natalie Cole演唱的"Every time we say goodbye"。這首人人耳熟能詳的歌曲,Natalie Cole將他詮釋的特別有味道。

我個人很喜歡Cole Porter所寫的歌詞,每一字每一句讓人聆聽之後,都會拍案叫絕。De-Lovely的原聲帶讓我百聽不膩。若你喜歡更原汁原味的Cole Porter,可以到我在iTune Music Store裡的iMix自製合集"De-Lovely Cole Porter",裡面收集了247首由不同知名歌手及演奏家所詮釋的各種版本Cole Porter作品,是iTune裡最詳細的Cole Porter指南。(到現在為止,網友評鑑4顆星)。

延伸瀏覽:
The Cole Porter Resource Site (http://www.coleporter.org/)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買到了De-lovely 的dvd,中文翻成搖擺情事-柯爾波特傳...

PingPing said...

jazzlove, 感謝你的留言. 一看你的暱稱就知道是爵士樂的愛好者。你真是我的忠實讀者呢:)

Anonymous said...

I've just seen the DVD and like it very much! Kevin Kline is a very good actor and a lot of famous musicians contributed their great performance to the film!
Mr.Porter's lyrics is so touching that will last forever in every lover's heart...

Elaine,an ENFJ-the giver

PingPing said...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I am glad to know you like this movie as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