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有趣的試算: Mac何必花錢買!?讓蘋果電腦送你就好了

若你在去年2005年7月13日蘋果電腦發佈該季財報當天買進以$38.17美元買進150股的Apple Computer(AAPL)股票,當時的你持股的成本是$38.17 x 150=$5725.50。
(詳見2005/7/14的部落格)
歷經5個月後的2006年1月13日,Apple Computer盤後股價已經到達$85.59。你五個月的蘋果電腦股票獲利將達到$7103。

這$7103 美金,你可以去買一台最高檔的MacBook Pro $2499, 一台20 inch iMac $1699, 外加一台Video iPod 60G $399,總共不過$4597元,含稅總共$4976.25(8.25%加州的稅),你還倒賺$2126.75。(讓我們想想看,這剩下的 $2126.75還可以買些什麼好了。或許.mac service, Apple Care ... etc.)

這告訴我們,若是你發 現一家公司的產品讓你愛不釋手,人人搶購的時候,在你急著掏腰包拿錢去買那個產品之前,別忘了也可以研究一下該公司的股價與本益比 (price earning ratio, aka: PE ratio),或許可以花些錢投資該家公司,享受讓該公司送你產品的快樂!而這種快樂,在過去一年的Apple Computer股票上就找得到!

若沒搭上這一班車,我個人預測,下一班快樂的快速列車可能在Sun Microsystems(SUNW)上。讓我們拭目以待。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您的部落格很豐富喔
有很多詳細跟有趣的資訊
我很喜歡並已加入我的最愛
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