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06

從美食認識巴斯克(Basque)

位於南舊金山(South San Francisco),有一個特殊的場所叫做Basque Cultural Center。偌大的建築,讓人搞不清楚裡面到底是做什麼的。直到有一次從Zagat Survey上看到這本權威的美食導覽竟然給這裡的食物頗高的評價,基於好奇南舊金山有什麼好的餐廳,因此決定前來一試。

外表看來,這個Basque Cultural Center實在不像個餐廳,這麼大的建築跟場地,真的比較像是個cultural center。再者,當時的我對"Basque"這個字實在很陌生。

進到裡面,才發現Bsasuq餐廳裡非常熱鬧,遠遠的就聞到食物的美味,我這老饕的嗅覺馬上就知道,這絕對會是家好吃的餐廳。餐廳很大,但座位非常家庭式,我們點完餐後才是驚奇的開始。這裡供應法式料理,一開始,侍者會前來你的位子為你裝湯,裝完湯後,侍者竟然就把整鍋的湯放在你的桌上,讓你盡情想用,你愛喝多少,就喝多少。我們來這裡三次,每次的湯都非常好喝,印象中wild mushroom soup特別好喝。這裡的沙拉是butter-lettuce salad,用butter-lettuce做沙拉,加上他們特製的沙拉醬,真的非常美味。這裡的主菜類似法式bistro料理,每道菜都非常的入味,並且裝滿一整個盤子。有好吃的燉小牛肉、羊腿肉、羊排、牛舌、豆燜肉、鴉腿、兔肉、烤雞、海鮮Crepe等等,每天還有不同的Family Style Dinners Menu包含湯、沙拉、還有兩道主菜及飯後冰淇淋,每日套餐一個人才$17~$18美金。只有一個評語:真是好吃!Zagat給他的食物20(very good to excellent)這個等級。

用完餐後,在Basque Cultural Center中閒逛,才了解原來Basque是一個民族國家,Basque Country位於西班牙與法國境內,曾有過風起雲湧的獨立運動,也有許多的Basque人流落在不同國家,這讓我對這地方不禁有一種特別親切的感觸,更讓我想要對Basque這個民族的歷史想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延伸瀏覽:
- Basque Cultural Center in South San Francisco
- Basque in Wikipedia
- Map & Direction
- Zagat Rating on Basque Cultural Cent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