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05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美國看棒球的享受

每個跟我一樣在台灣長大的六年級生,在小時候應該都有一段狂熱看棒球轉播,幫自己國家的球隊加油的美好經驗。長大後,因種種原因少了看棒球的時間與熱情,直到前來美國留學與生活,又再次開始享受看棒球的樂趣。

2002 年是我到美國的第一年,落腳舊金山,剛好就住在靠近舊金山巨人隊(San Francisco Giants)主場-SBC Park(以前叫PacBell Park)的附近,那年剛好巨人隊打進了世界大賽,與Ane。要看棒球的時候,先從家裡先走到朋友在Market Street上的公司聚集,然後大夥一起往Bell Park前進看球。

我特別喜歡在Bell Park現場看球的氣氛,這球場設備一流,每一個位子都可以享受到很好的視野,我尤其喜歡Bell Park裡面的Gilroy Garlic Fries,這大蒜薯條好吃到我常忘了是要去看棒球還是為了去球場吃這美味的大蒜薯條。

我 常買一張10幾塊美金的票進場,然後在SBC Park裡面四處走動,一邊玩、一邊吃、一邊幫巨人隊加油,這個SBC Park不只是一個棒球場,更像是一個大型的遊樂場,除了棒球場外,還有多個速食店與遊樂設施。看球賽過程中,最喜歡的莫過於在七局中場期間(美國人叫做 7th inning stretch),跟全場觀眾一起大聲的鼓動歡唱這首人人都會唱的美國棒球國歌:"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Take me out with the crowd.
Buy me some peanuts and cracker jack,
I don't care if I never get back,

Let me root, root, root for the home team,
If they don't win it's a shame.
For it's one, two, three strikes, you're out,
At the old ball game."


看一下這段自己拍攝的影片,在這休賽期間,回味一下美國看棒球的震撼吧!當然,還要等到明年四月棒球季開始才能再次享受在美國看棒球的樂趣。
Watch the video

vlo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