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05

溫哥華的回憶 (2) - Robson Street, Downtown

溫哥華的回憶 (2) - Robson Street, Downtown
到溫哥華的人,一定會到Robson Street。 在這裡,你可以體驗加拿大這個社會的多元文化。Robson Street大概是溫哥華最熱鬧的一條街,也是溫哥華少數有都市感覺的地方。

對久居溫哥華,從UBC畢業的弟弟來說,街上轉角的一家Pastel's Cafe似乎對他特別有意義。他喜歡坐在那裡喝咖啡,看看熙來攘往的人群。
對我這個溫哥華常客來說,我喜歡這條街上的Cactus Cafe,只是因為這裡的Cactus Cafe服務生特別親切漂亮。

在Starbucks 還不像台灣的7-11一樣多的時候,我們偶而會輪流在兩間隔個十字路口面對面的Starbucs Coffee坐坐,但現在,這兩家Starbucks好像變成只是我們借洗手間的地方。不過,兩家Starbucks Coffee面對面矗立著,一間古典,一間現代,好像也是蠻特別的一個溫哥華特色。

自從自許為溫哥華通的弟弟,帶我去一家在Robson街旁的小餐廳"Crepe Bretonne"吃過早餐後,我就對那裡的Crepe難以忘懷。常常想要一大早從Richmond開來downtown,只是為了想吃那裡各種口味的Crepe。

在Robson 街上,除了漫無目的的逛街之外,我每次都會到Virgin Record逛唱片行買CD,到Banana Republic隔壁的一家雜 誌專賣店買一堆的雜誌。晚上,逛街逛累了則會去位於Robson靠近北邊街底的Ezogiku Noodle Cafe來碗好吃的日本拉麵。走到隔壁有一條靠近Fairmont Hotel Vancouver的Georgia Street,在downtown上班的朋友常喜歡約在Geotgia街這裡的Kamei Royale日本料理用餐。在Kamei Royale對面的2F,有一家鐵板燒餐廳(以前叫做大根屋,已經改名),一星期中有幾天特別供應all-you-can-eat日式牛肉鐵板燒,雖然做法料理普通,但可以吃品質不錯的牛肉吃到飽,想到還是讓我食指大動。

Robson Street大概是除了Hollywood之外,大明星密度最高的一條街了,Hollywood影片很多 是在溫哥華拍攝的。大明星們到溫哥 華拍戲,似乎也都變得平易近人許多,在Robson附近一帶的餐廳裡,常常可以見到一些好萊塢巨星與你擦身而過。弟弟曾經遇到他的偶像Michael Jordan坐在他旁邊喝咖啡。有一次我們去一家在地下室的日本料理餐廳吃晚飯(聽說很有名,我忘了名字了),吃著吃著覺得隔壁一整桌人怎麼都那麼眼熟, 原來席間有Robert De NiroGwyneth Paltrow等等巨星。

對了,Robson Street上沒有好吃的中國菜,溫哥華的中餐是非常有名的,但不在Robson Street上,有一次有個日本朋友竟然跟我說,他覺得溫哥華最好吃的中國菜是Robson上的"漢記"!我聽到了差點笑得從椅子上跌下來。之後我帶這位 日本朋友去吃了真正好吃的中國菜之後,他才知道我當初為什麼會笑得這麼誇張。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thought I'd share a neat site I found when I dug deep into a search engine the other day. This is good when you really start looking around. A hidden gem really. But I digress.. here - golf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