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05

初探vlog - video blog的網站

今天在周日版的San Francisco Chronicle(Aut.14, 2005)副刊裡,有一篇Venessa Hua執筆的文章Poetic, Political & Personal,談到有一群bloggers開始拍攝他們生活及社區的影像,並將內容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內容涵蓋從個人生活紀實到表達個人政治觀點的小短片,這些blog可以特別稱之為Video Blog,這些人則叫做vlogger。

我將她文章裡提到的網址做個整理,大家可以上網看看Video Blog的表現方式。
The Revolution Will Be Televised" by Josh Wolf - 用video blog表現政治觀點的網站。
Echoplex Park" by SchlomoRabinowitz - 生活周遭的記錄
"Luxomedia" by Rene Amini - 有許多vlogger的討論會實況記錄
"Hole My Beer and Watch This" by Stephanie Bryant - 個人生活紀實

從這些人的vlog裡,可以看到另一個透過影像、寬頻與WWW的結合體。
舊金山灣區的Techie還真不少,尤其看到上面Luxomedia記 載的討論會內容,看到那些vlogger的廬山真面目,並且見到他們口若懸河的發表他們創作vlog的心得分享,真讓我感覺到,My gosh! Bay Area真是個Techie聚集的地區。而且,你發現了嗎?他們好像都是用Mac。為什麼?我覺得應該是iMovie簡單使用到連電腦門外漢都可以變成 一個影片編輯高手,很適合用來編輯vblo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