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05

從Flickr發佈中文到Blogger上的解決方法

Flickr是很多Mac使用者在製作Blogger.com的 部落格時,用來貼照片的首選網路服務。個人在測試使用之後,也是非常喜愛Flickr方便又簡單的使用界面。但美中不足的是當使用者在Flickr上使用 方便的"Blog This",將寫好的中文文章貼到Blogger上的時候,赫然發現所寫的中文竟都成了亂碼!

Flickr與Blogger的中文支援尚有極大的改善空間。但是在Yahoo買下Flickr後,我個人對兩者的進一步整合倒是已經不抱太大希望了。在 嘗試許多方法後,在搜尋討論區時,發現使用轉碼方式先 將中文轉成數值,再將數值資料貼到Flickr上,之後發佈到Blogger上時,繁體中文與照片便可以完美的呈現了,雖然這方法有點麻煩,但似乎是現在 僅有的Flickr "Blog This"功能的中文解決方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