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06

一級棒的Bowmore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Originally uploaded by ping ping.

上星期見到遠從英國來美國出差的大學學弟,這位五年多不見的好朋友來到舊金山,送我一瓶遠從蘇格蘭(Scotland)的Islay產的1989年Bowmore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單一麥牙威士忌)。

心裡想Whisky味道不就是那樣大同小異。但開瓶一試之後,我只能用四個字形容:"驚為天人"! 不知這世界上竟然有這麼好喝的威士忌酒,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還是要多跟有生活品味的朋友多交流,生活中才會常有不同的意外驚喜。

我喜歡純喝不加水與冰塊的Whisky,這瓶Bowmore單聞它的味道,就讓人嘴巴裡產生濃濃的香味,小試一口,從舌尖到喉嚨都會充滿著麥草原野的味道,甚至會有一點雪茄的煙味,若加上幾滴礦泉水,Bowmore會散發出一種清新的果香,讓你忍不住喝一口Bowmore就想要閉上眼睛用嗅覺去體驗讓酒香充滿腦神經的感覺。(Link: 品嘗Bowmore Single Malt的步驟與秘訣)

Bowmore這真是近幾年來我喝過最好喝的Whisky。

1 comment:

Unknown said...

I think so; the smoky favour ... unforge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