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05

Telegraph Hill的回憶


Telegraph Hill
Originally uploaded by ping ping.
到舊金山的遊客,大概都會前往舊金山著名的花園街道--Lombard Street參觀這個都市最特別的一段街道。住在舊金山多年,花園街道對我而言,是平常不會特別前去,但親友到訪卻一定會開車去一遊的一個景點。曾經看中街道旁的一間小公寓,想在此租屋居住,但想到每天在此熙來攘往的遊客,卻不禁卻步。
對這個地方,我還是有段特別的感情。我喜歡站在花園街道底(這裡又叫做Russian Hill),遠眺東邊的Telegraph Hill。數年前剛搬來舊金山時,我就是在Telegraph Hill這個地方租屋居住。從這裡遠望,可以清楚的看到整個Telegraph Hill和著名的Coit Tower。這個景色底下蘊含的是我剛到舊金山那年許多的回憶。舊金山就是遊這樣一個個Hill構築成的都市,從這張照片裡,您可以看到舊金山市區裡,沿著小丘上下起伏來建築的的房屋成群羅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