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06

從De-Lovely認識柯爾波特(Cole Porter)

De-Lovely這部2004年發行的電影,讓我一看再看,回味無窮。De-Lovely是一部傳記型音樂電影,介紹美國作曲家Cole Porter。如果你喜歡George & Ira Gershwin, Irving Berlin, 與Cole Porter那個年代的American Popular Songs,你肯定會喜歡這部電影。

演這部電影的演員與歌手實在很厲害,不只要會演、會唱、還得會跳。電影中可以同時看到與聽到Natalie Cole, Sheryl Crow, Diana Krall, Sheryl Crow, 及Robbie Williams的演出,雖然音樂都經過重新編曲,但聽起來不但不失原味,甚至更悅耳動聽。我覺得裡面最動聽的演唱,是Natalie Cole演唱的"Every time we say goodbye"。這首人人耳熟能詳的歌曲,Natalie Cole將他詮釋的特別有味道。

我個人很喜歡Cole Porter所寫的歌詞,每一字每一句讓人聆聽之後,都會拍案叫絕。De-Lovely的原聲帶讓我百聽不膩。若你喜歡更原汁原味的Cole Porter,可以到我在iTune Music Store裡的iMix自製合集"De-Lovely Cole Porter",裡面收集了247首由不同知名歌手及演奏家所詮釋的各種版本Cole Porter作品,是iTune裡最詳細的Cole Porter指南。(到現在為止,網友評鑑4顆星)。

延伸瀏覽:
The Cole Porter Resource Site (http://www.coleporter.org/)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好吃的 BJ's Restaurant & Brewery

什麼餐廳的Pizza讓我一個星期吃了三天還不膩,就是這家前一陣子剛開到我家附近的BJ's Restaurant & Brewery。這家餐廳有非常好吃的芝加哥式的Deep Dish Pizza,又厚又酥軟的麵皮,上面鋪滿了起士、番茄、烤鷄、鳳梨等不同口味的餡料,還供應各種不同口感的好喝現釀啤酒,讓人伸出大拇指說,讚!

延伸瀏覽
BJ's餐廳網址: http://www.bjsbrewhouse.com/

Friday, February 17, 2006

HP第一季業績超越市場預期, 股價大漲

HP (NYSE: HPQ)2/15號星期三發佈的第一季業績報告,開出遠超越預測的營收$22.66 billion,每股盈餘$0.48(non-GAAP EPS)。
HP 股價從2/13收盤前一小時的$31.34,到公佈業績後,現在(2/16 10:39AM PST)漲到$34.09,漲幅8.77%。

延伸瀏覽:
HP 2006 Q1財務季報

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HP執行長馬克赫德(Mark Hurd)的年度計分卡

這星期三(2006/2/15)惠普(HP)將提出它們2006年度Q1的業績報告。這也是華爾街對這位新任執行長赫德(Mark Hurd)上任一年以來營運成績的檢驗。

赫德這位行事低調的成本殺手,上任一年以來,在2005年7月19日這個惠普的"黑色星期二"宣布要砍掉14,500名員工,接下來分割了PC(Personal Systems Group, PSG)與Printer(Imaging and Printing Group,IPG)事業群,將Customer Solutions Group(CSG)拆解併入Technology Solutions Group(TSG),近來又宣布將手持式電腦部門獨立出來,雖然HP少了Carly Fiorina這樣的明星CEO,但HP股價過去一年反而上漲了45%。

許多市場上的分析師從他過去在NCR的紀錄,赫德常常是提出保守的財務預測,然後發佈超越財測的業績表現,星期三的業績報告主要看赫德一年來的成績,也看這第一季HP有沒有辦法超越他們之前所預估的operating earning 每股$0.44,總營收$22.54 billion這個數字。要是能夠超越,HP股價應該還可以上漲幾天,要是只是剛好符合預期,可能股價反倒會下挫。

延伸瀏覽:
HP 2005 Q4財務季報

Technorati Tags: , , ,

Monday, February 13, 2006

球袋裡的3把利器之二 - Taylormade Rescue Mid 16 degree


我的球袋中有三件秘密武器,讓我打球的信心度大增。
Taylormade R5 Driver D Type, Taylormade Rescue Mid 16 Degree Graphite Regular Flex(No.2), 及Cleveland CG10 60 Degree Wedge.
今天介紹一下我的第二件寶刀 - Taylormade Rescue Mid 16 degree(No.2)

有 了Tayloemade R5 D Type這支可以讓我輕鬆揮出又直又遠(250碼左右)的Driver後,我就在思考,有什麼球桿可以讓我在Par 4的洞有機會在發球失誤時還可以在第二桿打到果嶺上、或至少打到果嶺旁邊。因為我個人沒辦法擁有全揮桿的爆發力,因此,時下流行的"鐵木桿" (hybrid club)就變成我得首選。在做了一些功課後,我發現或許Rescue Mid會是個好選擇。因為許多使用者都一致推薦Rescue Mid在長短草區的易打性。

由於我個人擊球缺乏全揮桿的爆發力,但我需要的又是距離,因此,我就考慮Rescue Mid graphite regular flex(碳纖維桿身)的兩個型號: 16 degree graphite (No. 2)和19 degree graphite(No. 3)。在我去Golf Mart的電腦模擬器前測試了一個下午,我發現Rescue Mid 3號是支幾乎不會失誤,穩穩的就可以讓我打出190碼到200碼距離的桿子,但是Recue Mid 2號,雖然冒險增加一些打歪的機會,但卻可以讓我的第二桿有機會打上210碼以上(連飛帶滾)的距離,考慮到我個人實在不太會打球道木桿,若我用這支具備 鐵桿特性的2號Rescue Mid就可以打到210碼,那我就可以不需要用到球道木桿了。因此我就買了這支2號Rescue Mid。

實 際上場,這支2號Rescue Mid的確發揮了他應有的功用,不論是發球失擊後的補救,還是第二桿在fairway上直接就用Rescue Mid二號往果嶺直攻,Rescue Mid都非常得稱職。我個人的心得是我用Rescue Mid打出的球都有natural draw(由右至左)的傾向,當然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姿勢不標準的結果,所以我都是朝目標線右邊一些擊球,這樣通常都可以八九不離十的讓球滾向目標區。雖 然有些人說Rescue Mid特點是很容易停球,但我發現我的Rescue Mid二號打的球剛好相反,在落地後通常還可以滾得蠻遠的一段距離(yeah! I love this!!!),又間接幫我增加了一段距離。所以我非常愛這根球桿,我甚至覺得,有了這根Rescue Mid二號,不知道球袋裡那根Taylormade V Steel 3號要用來做什麼用!? 大概就像我現在一樣,只在一些短的Par 4洞,用V Steel Fairway Wood在Tee台開球。至於球道上的長距離,交給Rescue Mid二號就好了。

Rescue Mid有另一個妙用,就是當球落在果嶺周圍時,用推桿握姿,拿來當推桿使用,這技巧在一些PGA球員比賽時偶而會見到。我雖然還在練習這個技巧當中,不過 已經有好幾次都差點直接推進洞裡,我個人尚需要好好練習的就是了解推桿時起桿後擺的幅度與在果嶺上球滾動距離的關係。

也有些我的朋友用 Rescue Mid總是覺得打不好,實際上的祕訣只有一個,那就是了解,Rescue Mid其實是根鐵桿,不是木桿,它的造型常讓人以為它是木桿,而用打球道木桿的姿勢與習慣去擊球,若能理解其實Rescue Mid本性是根鐵桿,用打鐵桿的姿勢與習慣去擊球的話,相信就可以輕鬆上手了。

2006年隨著Taylormade推出可調重心的 Rescue Dual,Rescue Mid也隨之走入歷史,不過,我還是會繼續使用我這支2號Rescue Mid。畢竟打高爾夫球已經夠複雜,我的想法是,應該減少變動因子,若是去球場打球前後,還要煩惱球桿重心要怎麼調,當球打歪時,回家可能會想是不是重心 調錯,對我來說,可能太複雜了一點。Let me keep my golf play simple.

延伸瀏覽:
球袋裡的3把利器之一 - Taylormade R5(D Type)

Technorati Tags: , , , ,

Sunday, February 12, 2006

票選冬季奧運運動員進入The Apprentice 第六季候選人行列

先聲明,這是我見過最風馬牛不相及的交叉行銷手法。
最近NBC轉播的冬季奧運會中,竟然要觀眾從十二位美國運動員中,票選出一位運動員來成為The Apprentice 6(誰是接班人第六季)的參賽者,若你對這樣的電視節目交叉行銷手法有興趣,可以到NBC的冬季奧運網站 (Cast your vote for which Olympian should be on season six of the apprentice)一探究竟。

這純是電視台為了要讓逐漸從2千多萬收視群下降到第四季1千1百多萬收視群的The Apprentice振衰起弊的方法。川普也已經說了,雖然電視台決定讓觀眾來決定一個參賽者,不過他本人還是擁有Fire人的權力!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應該選一個選一個運動員出來去參加Survivor,這樣的交叉行銷手法關聯性比較強吧!(不過,可惜的是Survivor是CBS的節目,不是NBC的)

第六季The Apprentice已決定移師南加州的洛杉磯

大概是因為前四季的The Apprentice已經把Donald Trump在紐約附近的事業都拍完了,所以NBC已經決定要把第六季的The Apprentice移師到南加州的洛杉磯開拍。
川普在南加州擁有一個很高級漂亮、結合房地產物業的高爾夫球場 - Trump National Golf Club in Los Angeles, California. 果嶺費平常要美金$195,週末假日則要$300。裡面出售的房地產最便宜的每戶也要$5,500,000美金以上。

有興趣參加挑戰的,可以到這裡下載報名表
參加者必須有在美國合法工作的資格,並且要拍攝一段10分鐘的自我介紹短片。

NBC orders 'The Apprentice 6,' series to film in Los Angeles area - Reality TV World - News, information, episode summaries, message boards, chat and games for unscripted television programs

第五季"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 2月27日星期一晚上9:00開始播出

第五季的The Apprentice將在2月27日星期一晚上九點於美國播出。
這是NBC節目洗牌之後,將這個一直都是在星期四晚上播出的節目搬家到星期一晚上播出。

'The Apprentice' moves to Mondays, fifth edition to debut February 27 - Reality TV World - News, information, episode summaries, message boards, chat and games for unscripted television programs

Wednesday, February 08, 2006

Google Earth到底有多清楚?如何用?


最近看到網路上在討論Google Earth可以有多清楚,因為我在美國用這個服務已經半年了, 說真的,在美國本土,Google Earth的確蠻清楚的,而且只要輸入地址,就可以找到所在地的地形地貌圖,並且可以用各個角度旋轉,連辦公室的大門都約略可看到,更不用說停車場裡約略車子的顏色了。但因為它提供的並不是即時衛星資訊(1到2年前的),所以除了GPS的作用外,也限制了其他利用Google Earth的可能性。
這裡第一張照片是我住家附近的Google Earth衛星照,清楚到家裡對面高爾夫球場的沙坑果嶺都清晰可見。

第二張照片是我住家的屋頂及對面的街道,我們社區裡的游泳池清晰可見。利用Google Earth的Measure工具,可以約略的丈量出我們游泳池的長度。路邊停的三台車子看的蠻清楚的。
另一個Google Earth的妙用是,我有一次要去一個非常高難度的高爾夫球場前,先用Google Earth觀察球場每一個洞的地形,然後用Measure工具測試從Tee到Green的距離,量測出來的長度跟實際球場的長度還蠻接近的。(這樣就不用買Yardage book囉)
以上是在美國的情形,但我用Google Earth去看台北市,發現Google Earth在台北的空照圖大概是數年沒有更新,完全是過時的衛星資料,並且要放大去看的時候,畫面會糊掉,並沒有像在美國的衛星圖看得那麼清楚(差蠻多的)。若是用Google Earth去看新竹,那畫面更不清楚了,我個人的測試中,發現在美國以外的非主要都市,Google Earth的解析度都非常的差,並且很久(超過一年以上)沒有更新。
以上是我的Google Earth使用心得。若你想要親自測試,可以在這裡下載Google Earth

Sunday, February 05, 2006

Pigeon Point Lighthouse, California


Pigeon Point Lighthouse, California
Originally uploaded by ping ping.

星期六開著車到Half Moon Bay,然後沿著California Highway 1往南開下去,再次造訪這一個Pigeon Point Lighthouse。這裡的燈塔與海岸線風景值得一看。
記得兩年前第一次會找到這裡,是因為在Half Moon Bay鎮上的畫廊裡,看到許多油畫與攝影作品都以這一座燈塔為主題,因此就詢問畫廊主人這個燈塔在哪裡,然後照著他的指引,來到這裡。
要看這座Lighthouse更多照片,可以到我的Flickr照片集

Pigeon Point Lighthouse衛星空照圖










延伸瀏覽:
更多關於Pigeon Point Lighthouse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