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美金16.5億元成交!Google決定買下YouTube Inc.

Google Looks To Boost Ads With YouTube - WSJ.com

2005年2月14日由Chad HurleySteve Chen創立的YouTube Inc.公司(位於San Bruno, 舊金山灣區的San Mateo County),2006年10月9日與Google Inc. 以16.5億美元成交,由Google以Stock-for-Stock全股票交易方式買下YouTube。

令人驚訝的是,這16.5億美元的價值是在短短的20個月內靠創意、腦力與網路參與者所共同創造出來的財富。除了Chad與Steve之外,眼光獨到的創投Sequoia Capital又再次命中目標,精準的投資眼光與促成交易的能力使他們再次成為最大的受益者。

Dealflow Summary:
- 三位YouTube創辦人以低於50萬美金的資金創立YouTube。(實際數字多少待查)
- 2005年11月,Sequoia Capital初次投資YouTube 美金3.5 million,傳聞他們那時對YouTube的premoney valuation大約是15 million。
- 2006年4月,Sequoia又再次投資YouTube美金8 million。總計Sequoia Capital投資YouTube共11.5 million。
- 2006年10月9日,Google初步同意以1.65 billion的價格,用all stock purchase方式收購YouTube。

這是繼Yahoo收購Flickr後,又一次的驚人的網路界M&A案例。
下一個目標會是誰,我個人看好ODEO

延伸瀏覽: YouTube創辦人Chad與Steve與Google成交後興奮的感謝影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