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05

芝加哥全市的棒球氣氛



這一整個星期的芝加哥市,都籠罩在濃濃的棒球氣氛當中。不僅辦公大樓利用辦公室燈光排出大大的SOX字樣支持自己的球隊,連博物館前的石獅子頭上,都被帶上了芝加哥白襪隊的棒球帽。

Wednesday, October 26, 2005

芝加哥白襪隊贏得世界冠軍


第一次的芝加哥之行,就躬逢其盛,遇到88年來白襪隊再次贏得美國職棒的世界冠軍。Chicago White Sox連贏四場,拿到總冠軍。現在整個芝加哥市都陷入一陣狂歡的氣氛當中。

Sunday, October 23, 2005

芝加哥市的職棒冠軍賽氣氛

Business Trip to Chicago: 2005/10/22 - 10/28.
今天前往芝加哥出差,第一次到芝加哥,就遇上了芝加哥的一大盛事--芝加哥白襪隊(Chicago White Sox)打入美國職棒冠軍賽,將與休士頓太空人隊,爭取冠軍。
下午駕車從機場前往芝加哥市區的路上,見到全市為迎接晚上即將到來的冠軍賽,大樓與街道都佈置了支持白襪隊的標語旗幟,我第一次到訪芝加哥就能躬逢其盛,真是這次芝加哥出差的意外收穫。我期待在我結束一個星期的芝加哥之行離開之前,能夠看到芝加哥白襪隊贏得冠軍,親身體驗全市歡騰的勝利氣氛。

Monday, October 10, 2005

舊金山年度高球盛事American Express Championship in Harding Park

今年舊金山灣區的盛事之一,就是在American Express盃在就舊金山市立的Harding Park Golf Course舉行。全市高爾夫球迷一年多來都在引頸期盼這場比賽。在這一年之中,我已經在這球場打了四場球,所以,這四天拿著自己的score card來看這場球賽,特別有感覺。

在寫這部落格時,球賽現在已經進行到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個洞。最後由John Daly與Tiger Woods在這個洞做最後決戰。Harding Park的第18洞市一個大dogleg Left,個人在這洞只打過+1 boggie。在第四天決賽裡John Daly與Tiger Woods在這第18洞都以Par收場,最後兩人以(-10)的成績進入延長加賽。延長賽從這個第18洞開始,兩人仍是以Par收場。

Harding Park是舊金山的一座市立球場,舊金山居民遲居民證平常只要$35元,週末舊日$45元就可以在這個PGA級的市立球場打球。為了迎接這些世界級的選手在此同場競技,球場特別在今年建立一個全新的Club House。在此大賽之前,這個球場連個Club House都還沒有,只有幾個貨櫃屋站時充當Club House使用。

Harding Park Golf Course的球洞看起來又直又寬廣,球道被又粗又高的Cypress Tree包圍,但是暗藏許多玄機。只要開球開出fairway以外,這球場的長草區非常的深非常的難打,因此在這次球賽中,面對看似寬廣的球道,Tiger Woods也儘量少用Driver開球。若是早上8:00以前在這球場開球,即使在舊金山灣區其他地方已經艷陽高照,通常這個位於Merced Lake旁的Harding Park球場仍舊是霧茫茫的一片,要一直打到10:00以後,Merced Lake的霧氣才會散開,讓太陽露出臉來。當然草地與果嶺的溼度也會隨著時間而不一樣,增加了許多的難度與挑戰性。

延長賽第二洞,從Harding Park第16洞開打,比賽剛剛結束了,Tiger Woodsy在這洞打Par,John Daly在最後一洞這一個非常近的推桿(第2推),竟然大意失荊州沒有推進,讓Tiger Woods後來居上以四天(-10)的成績贏得這場比賽。我個人是非常喜歡John Daly打球,可以說是John Daly Fan。原因很簡單,從John Daly的擊球,可以參考看看這樣的身材,應該用怎麼樣的擊球方式把球打的又遠又好,是很值得我個人的身材參考的標竿球員。因此,對John Daly這場近幾年難得的好球,竟然以這種方式輸球收場,真是有點失望。

Friday, October 07, 2005

傳言: Apple即將推出Video iPod

今天Wall Street Journal D4中有一篇報導, 傳言下星期三(2005/10/12), Apple即將宣佈推出Video iPod, 並且將在iTune Music Store推出每首$1.99元的音樂影片下載服務。

這個消息值得Mac族注意與期待。

Saturday, October 01, 2005

Pacific Grove Golf Links 揮桿樂

上個週末遠征Pacific Grove Golf Links。Pacific Grove Links是位於Monterey Bay旁的一個小鎮-Pacific Grove。這個球場之所以享有盛名,就是這球場位在美麗的Monterey Bay這一帶,享有與世界著名的Pebble Beach球場一樣的海岸景色,但是卻是一個平價的公立球場(muni course)。你不需要花費$400-$500美金,在週末假日,只要不到$50的green fee,一樣可以享有17-mile drive的極致景色。所以,Pacific Grove Links也被許多人暱稱為"Poor Man's Pebble Beach"。

這個球場的前九洞,並沒有特別之處,精采的是它的後九洞,後九洞每一洞都是沿著Pacific Grove's Sunset Drive(又被稱為Poor Man's 17-Mile Drive")的海岸線行進,讓你忍不住會拿出數位相機捕捉這球場的景色。

延伸瀏覽:
我的Pacific Grove Golf Link照片集